close

 


自從回高雄過年至今,身邊發生許多事情,紛紛擾擾一時理不清頭緒,也沒時間整理成文,所以這篇就看我寫到哪算到哪了,雜亂請勿見怪。


 


在未提筆的這段時間裡,最重大的事件莫過於老爸決定於高雄長庚開刀。老爸去年底健康檢查時發現肺部左右各有一顆小白點,他想起年輕時為了爺爺病危而三兄弟在村裡朱王公面前發誓要折歲添壽的往事,認為自己可能時日無多,因此心情鬱鬱,短短兩三個月體重就掉了八公斤,臉色蒼白、沒有元氣。幸好不久後就碰到貴人(下文介紹),心情大為好轉,現在除了明顯感受神佛庇祐之力,也將於三月卅日開刀取出腫塊,有形無形雙管齊下。


 


第二件重要事件就是遇上我們全家的貴人,吳吉隆理事長。吳伯伯長年致力於啟智協會等慈善活動,跟老爸相識多年,但僅限於公事往來,並沒有特別私人交情,因此爸媽並不知道理事長夫婦有開宮廟辦事。在老爸複診確定肺部有小腫塊之後,吳伯伯某日晨醒之前,主公(關聖帝君)要他來學校找老爸,說老爸有兩件事情需要他幫忙;吳伯伯當然很意外,不曉得用意為何,但當天他就撥空到老爸學校一趟,而老爸也在公事談畢後突然告知身體不適的問題(這也很怪,因為老爸自己不願讓太多人知道,為何自動提起?)這時吳伯伯才恍然大悟主公要他前來的用意,所以告訴老爸他家裡有觀音佛祖坐駕辦事,可以請教看看。當時老爸還在猶豫是否應該去問事,但老媽靈光一現,知道事情絕非巧合,所以兩人當晚連袂前往天妙宮(吳伯伯家的宮名),自此展開我家與天妙宮的因緣,當然這段時間以來,藉著佛祖和鶯崇菩薩的消災化解、吳伯伯和曾阿姨的細心開導與照顧,老爸現在狀況好了很多很多,真的非常感恩~


 


第三件事是我個人的夢境又獲得證實。今年農曆年前爸媽第一次帶我到天妙宮拜拜,在佛祖坐駕辦事時,我環顧神桌的擺設、天花板的鑲飾與花狀吊燈、天公爐和圍繞四周的人群、有人騎腳踏車經過門外的馬路景象,突然想起這是約兩年前我在夢中所見的情景。之所以記得夢境時間約是兩年前,是因為我記得「元始天尊」的令牌....阿俊叔叔家的元始天尊是在鼠年(2008 年)正月初一安座,因為我向來以為神尊都要雕金身供奉,所以對於元始天尊是安「令牌」而特別印象深刻....安座後不久我做了這個夢,因為夢裡多是我不認識的人,也不記得談論過什麼,所以光憑神桌上的令牌而以為自己來到阿俊叔叔家,並沒有特別向老媽和魏老師提起。夢境中與真實情況不同的一點是,夢中小舅舅也在場,所以小舅舅這週日要來高雄,或許還有其他機緣變化。除了夢中到過天妙宮,對於吳伯伯夫婦之師「鶯崇菩薩」的名號我也早已知曉,只是不記得是在同一夢中或其他夢境所知,但老爸最初提起菩薩名號時,我自然知道「一ㄥ」崇菩薩的寫法是「鶯」而不是鷹或英或其他字,而到底我與菩薩的緣分起自何時,想必未來曾阿姨會在適當時候告訴我吧。


 


第四個重要活動是天妙宮宮主壇主(曾阿姨是宮主,吳伯伯是壇主)特地帶爸媽和我三人到有因緣的宮廟參拜。過年期間我們先到鳳山玉皇宮祝賀玉皇大天尊聖誕,初四到與宮主有直接關聯的台東玉皇宮賀年,正月廿一日(2010/3/6)則是到宜蘭三星鄉玉尊宮 & 三清總廟、台北碧潭草茅地母廟、松山慈惠堂(住宿),正月廿二日到淡水天元宮 & 真元天壇、新竹普天宮,原本還要到嘉義竹崎半天岩,但後來路途中有阻礙,我們便直接回到高雄了。參拜時當然有很多特殊體驗,但為求此篇簡潔也不想說得太玄奇,就不在此記錄了。


 


第五件事是「坐蓮花」。在真元天壇參拜時,與老媽最有淵源的瑤池金母指示,老媽要在老爸開刀(農曆二月十五)之前坐滿 108 朵蓮花,老爸至少坐 36 朵,我則自由選擇。坐蓮花的順序是 12 朵、36 朵、72 朵、108 朵,最初步坐 12 朵蓮花是「轉 12 元神」,可開竅提升靈感、增添元神光彩。因為到農曆二月十五的時間有限,怕來不及做好每人坐 108 朵所需的蓮花,所以決定老爸坐到 36 朵,我則先坐 12 朵就好,有機緣以後再補。這次北上參拜時沒去成嘉義半天岩,回到高雄稟明路程進展之後,觀音佛祖告知是當天山路有狀況,加上宮主當時心不靜沒有感應,所以讓我們車子在剛下交流道時就拋錨催不了油,根本不能上山,等撐著回到天妙宮後又恢復正常。另外因為我們三人與佛祖有很深淵源,又已決定要坐蓮花,所以就等我們性靈更加清明之時,額外安排一趟行程前去見駕,同時參拜與我家深切相關的地母和媽祖,一次就把該辦的事情辦好。


 


2010/3/9(二)爸媽和我去坐 12 朵蓮花時,我因為稍早的「大叔邀約」事件而心情煩躁,並沒有真正靜下來。原本靜坐完是由觀音佛祖負責一個個講解坐蓮花的結果,但因為有九龍來訪的關係,這次就由皇媽解說;祂說我「有心結未解」,有苦不能說,但若不解開會對道途造成很大影響,要我放下。當下我只覺得心很酸,可是理智上沒有弄懂自己的「結」是什麼?不過宮主邊對我惜惜邊掉淚,我的胸口似乎鬆開了些,只是有點不知所以然....昨天(3/11 四)純粹是靜坐,我依稀想起當初答應太極門師父的一個諾言,當時心想:這或許就是我的結吧。這次是千手觀音開示打坐結果。祂把爸媽和我叫到跟前,說我們與祂很有關聯,出世就做了記號,一定要快點安排時間去半天岩見駕;然後要老媽和我伸手看掌紋,老媽的左手和我的右手掌紋幾乎相同,也都刻了一支令旗,還說我未來是老爸老媽的左右手,更深淵源要等我們見駕時再說;此外我們承襲的是東方藥師琉璃光如來、鶯崇菩薩的道脈,所以與宮主壇主緣分極深,要他們助我家快趕進度。


 


撇開玄奇的神佛指示不說,這兩次靜坐可說是我有史以來感受最強的兩次。第一次雖然心不夠靜,但全身彷彿曬太陽般暖洋洋的(我們是晚間坐蓮花),從尾椎搔癢到頭頂,就跟以前打坐時觀想氣流是相似的,然後一直流口水(佛祖說是九龍在舔,光想就覺得好可愛 )。第二次除了全身很暖、氣感很強,眉心一直有緊鑽之感,額頭以上更是覺得「嗆嗆滾」,而且整個人隨氣往上拉拔,好像身體都拉長了(我真的好希望可以長高喔!)另外還有兩次氣脈下沉至雙手,彷彿手中捧著圓滾滾的物品。退駕之後,宮主說她這兩次都看我頭頂冒煙,所以很快就會「開竅」,要我加油。


 


說到佛祖提到的「心結」,我心中的確有幾件煩惱事。首先是財務問題;工作十年手邊沒有太多閒錢,而且 SOHO 收入也非固定,加上我愛玩樂也不特別刻苦過活,只求想用時手邊有錢就好,實在很難像其他人一樣有能力定時孝敬父母,這是我的一大愧疚,當然這點在短期內沒辦法改善,除非讓我中樂透 ,所以唯一能做的就是再細細推敲 career development 吧。另一件是婚姻大事;爸媽(不,應該說幾乎所有人)都想把我嫁出去,偏偏我有感情潔癖(佛祖第一次碰面時也這樣說喔),而且一點也不想改變單身生活,所以在眾人與自己之間有很大的期望落差,說我瀟灑得完全不在意是假的,但現在只能裝死應對,等真有逃不開的緣分出現時再說了。另外一直以來比較深層的憂慮,是對我們全家的「道途發展」沒有清明認知,這也是我思考後覺得最可能是佛祖所說「心結」的根源;從很小時候開始,我就一直想知道整個世間、宇宙中最根本的「法」是什麼,而從國中跟著父母腳步進入太極門,到後來碰到張老師魏老師乃至於現在天妙宮宮主壇主,還有自己閱讀經典和新時代思想的結果,我都沒能明確知道自己「該往何處去」(讓我想起《達摩祖師傳》影片,改天再看一次 )。


 


現在來談我許下的承諾吧。當時天地時局有變,太極門師父急著尋回「太極子」,在三天的尋子過程中,有一步是師父逐個確認做記。到我身邊時,師父問:「妳是真心的嗎?」我向來自詡是很乖很聽話的孩子,也從不懷疑自己對師父的真心,所以剛聽到時有點訝異但還是很有自信地回答:「是的。」接著師父又問:「真的是百分之ㄧ百真心嗎?」我開始有點惱羞成怒,但還是回答:「是真心。」最後師父再問:「你確定自己是真心,而且發誓一輩子都是真心,道心永不退轉嗎?」我對於師父一問再問(其他人都只問一次)感到不安了,是我以為的真心其實並不如師父所要求的嗎?是我做錯什麼事嗎?不然為什麼師父要懷疑我,還要我發誓才肯相信?於是我許下諾言:「我發誓一輩子都是真心,道心永不退轉。」後來因為許多因素而離開太極門,至今我也並不後悔,但一路走來,儘管有諸多貴人相助,但只要碰到與修行有關的事情,我都會不自覺想起這個承諾,心裡沉甸甸的。


 


或許這個執著於太極門師父「一人」的承諾,就是我該解開的偏執吧?依法不依人,我現在逐漸能看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