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鎮子和 Viola 列了一大串 To Eat、To Go 清單,「咖啡走廊」是其中一項。其實名叫咖啡走廊的店家有兩間;一間在小碧潭站中央五街,上次賞完桐花後去過一次,但沒吃到計畫中的早午餐,所以明天要再去一償宿願,晚點再來報告 (第一次食記請看這裡)。另一間就是我今天去的這裡,在台北知名二輪片朝代戲院附近,位於名副其實的民權西路巷弄之中。


 


店名:咖啡走廊 (民西店)
地址:台北市民權西路 128 號 (服飾店與合作金庫之間的防火巷)
電話:(02) 25574317


 


真的位於兩棟大樓之間的防火巷內!說來慚愧,住在附近四年多,經過無數次,卻從來不曾發現這是一間咖啡館,只覺得這條巷子進出人數很多很奇怪!



 


座位皆靠牆擺設,牆壁上貼了許多報導,只有六組位子加上吧台前三個位子。我到的時候是下午三點多,不一會兒就陸續有人進來,只剩兩桌空著而已,生意比想像中還好!大多數客人都是常客,跟老闆娘很熟的樣子。



 


賣的東西很簡單,簡單幾種飲料+厚片吐司。



 


以咖啡館來說,這裡價格超便宜~ 飲料一杯 60 元,起司厚片 40 元,其他口味厚片 30 元。



 


我今天點的是曼巴和起司厚片。



 


虹吸式煮法的曼巴,剛開始略有曼特寧的苦味,等吃完半片吐司後溫度稍降,就呈現很甘醇的曼巴混合口感,香氣也還不錯,再等吃完另一半吐司,咖啡溫度已經降得太低,此時巴西的酸味較為明顯,就不是我所喜歡的味道了。整體來說,雖然這不是我喝過最棒的曼巴,但以 60 元價格能喝到這種品質,已經算是很值得囉~



 


「肥」美的厚片。其實我沒那麼愛起司,只是看到有網友讚歎起司和厚片怎麼會那麼合,所以今天才想試一下。老板娘大手筆鋪了許多起司,熱騰騰時還會牽絲哩!喜歡鹹口味也不怕胖的人,可以試吃看看。下次我應該會點最常吃的花生厚片 (我承認自己沒創意,哈哈!)



 


這裡距離朝代戲院很近,看完便宜的二輪片,可以來這裡小坐一下。因為位於兩棟大廈之間,所以有所謂的「大樓風」,坐在裡面感覺風比外面大馬路強一點,以今天這種大晴天來說,吹風其實還滿舒服的。


 


聽說這間咖啡走廊因為客人漸多,為了提供較好的用餐環境,所以在馬偕醫院斜對面開了分店,有興趣的網友也可以到這間分店享受較優良的環境,餐飲的價格是相同的。


咖啡走廊 (馬偕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7-3號2樓 (馬偕醫院斜對面)
電話:(02) 2551-7311
營業時間:11 am- 9 pm;全年無休


※ 相關資訊請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