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玩 Facebook 和噗浪之後,把很多想法、感嘆、看到聽到的事情全都即時 po 到一則則留言裡,反而沒有心思靜下心整理成文,這就叫「化整為零」吧?既然停了一個多月沒提筆,就簡單報告一下這段時間的活動好了。


 


首先,我成了合購狂!我在很久之前就知道「ihergo 愛合購」這個網站,但想到必須召集一群人才能完成購物程序,就讓向來下手快速的我感到不耐,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只在 PCHome、Yahoo、PayEasy、博客來、金石堂網路書店等網路商店買東西,頂多頂多參加一下 Yahoo 或 eBay 拍賣,沒想過認真瞭解整個團購程序。後來藉由小飛象的介紹,發現 ihergo 有很多好物是在一般網站或市面商店中看不到的,而且合購拿到的價格也常令人驚喜,從此就展開我瘋狂合購的人生~ 比較囧的是,曾經一天六團同時到貨,幸好只分兩個地點拿取,不然照我跑遍全台北市的超廣合購範圍,可能花在交通上的時間和精神就把合購優惠扣光光,反而得不償失了....雖說加上等待時間和取貨車程,未必參加合購真的可以省很多錢,但這真是很有趣的活動,尤其能認識許多親切熱心的主購和團友,偶爾拿貨時聊幾句家常甚至彼此試吃食物,是我最新拓展很有婆媽味的交際活動~(我就承認自己變得婆媽好了...@_@)


 


再來,這段期間跟著朋友一起探險,發現好幾間很棒的咖啡館,以下就慢慢介紹吧。


1. 首先是永康公園附近的「瑪汀妮芝」;咖啡豆磨粉之後會先拿到桌邊讓客人試聞,然後由老闆在吧台用塞風壺烹煮,上桌時還會像品茗一樣附上聞香杯,由於聞香杯的溫度下降快,所以可以較快聞到各個階段的咖啡香味變化;整體而言,咖啡好喝、蛋糕美味、環境典雅、服務溫煦有禮,是目前永康街週邊很值得推薦的咖啡館之一。


2. 再來是閻驊介紹的「聞山咖啡」(請參考此網誌),就在捷運新店線景美站不遠處,以前去找美君時曾經路過,但因為店面舊舊小小的,沒有鼓起勇氣走進去,後來才知道那裡是朱少麟寫<傷心咖啡店之歌>的地點(但換過老闆了),再加上閻大推薦,就和 Viola 走一遭;服務生妹妹和老闆(我猜啦)都還很年輕,咖啡是手沖的,味道很細膩淳厚,可惜座位不多而且沒有附餐,想在烘豆香中安靜度過一下午,這裡是不錯的選擇,我則是下次想買他們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回來試煮看看。


3. 接著是基隆路上的「布魯日咖啡」,靠近藍線市府捷運站,據說跨年當天有人在這間咖啡館裡求婚成功呢~ 聽噗友說,老闆是 3C 達人,這間店是許多科技業記者的聚會場所,除了咖啡、輕食,他們的特色是有非常多種比利時啤酒,當然啦,我對這家店最深刻的印象也是那個擺設美觀的大酒櫃~ 我和 Viola 都點花式咖啡,咖啡本身普通(不難喝,但印象不深),因為剛用過餐所以沒點鬆餅或三明治,可是別桌上的餐點看來比咖啡更吸引人是真的!晚上比較像 lounge bar 的感覺,下次有機會來去主攻比利時啤酒好了....


4. 最後的「湛盧咖啡」實在不得不令人說聲讚!之前提到要去永康街喝咖啡,Joelle 就大力推薦這間,所以上次喝完 anyi 喜酒後臨時起意過去,結果人家生意太好,排了一個半小時還有兩組客人候補在前,最後就放棄了跑去瑪汀妮芝,這週日終於託 Joelle 的福約成了~ 他們家的咖啡品項眾多,也有很多特調配方豆,聽說他們是每天一早烘豆,放三到五天熟成,所以客人喝的都是新鮮熟美的咖啡;點好咖啡之後,服務生會把磨好的豆子和手沖器具裝盤端到位子上,先讓客人聞過豆粉香味,再現場手沖~ 我‧愛‧現‧場‧手‧沖!!看著咖啡粉膨脹、浸潤、呼吸,以及長嘴壺一圈圈倒水的韻律,真是很唯美的體驗~ 雖說我自己平常也用手沖,但技術層次不可同比,我只是粗魯地直接用鐵湯匙倒水,整個格調差很多....(不過我沖的也不難喝啦~)另外,他們家的蛋糕也非常美味,menu 上關於各式咖啡的介紹非常豐富,尤其幫我們沖泡咖啡的男服務生很專業,不熟咖啡的客人可以直接告訴他偏好什麼口感請他推薦。最棒的是,這裡提供免費無線上網和插座,Joelle 說雖然週末必定客滿,但平常日尤其是晚上不會太多人,環境很舒服,所以我和 Viola 很快就會再去報到的,耶~


 


最後要推薦師大夜市附近的劇場酒吧「Comedy Club 卡米地」,週日看了「魚蹦興業」的元月號演出,演員演技更加純熟,搭配時事創造不少笑點,讓我和朋友們度過非常開心的一晚!缺點是演出太賣座,座位嚴重不足,連帶空氣也比較悶塞,除此之外,這裡真是上班族小酌幾杯、看脫口秀或各式表演、好好放鬆工作壓力的好地方。


 


就先介紹到這兒吧,等我換了相機、補拍照片,再放上來讓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