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十八,三十歲生日。生命似乎流逝得太快,轉眼已經步入另一階段的生命週期。想起「三十而立」這句話,對比目前現況,令人覺得汗顏哪。


 


今年送自己的生日禮物,是「改頭」換面。因為一直留直髮,有點單調,所以想要換成卷髮試試看,而且還嘗試留瀏海,遮住光不溜丟的超高額頭。除了單純改變造型這個因素,或許更深層的,是想讓自己跳脫以往的窠臼,以新面貌迎接三十歲生活。


 


有朋友問我:「你會不會擔心做 freelancer 沒有發展前途?」其實我更想問她:「什麼樣的前途才叫『前途』呢?」每個人冀求的生活型態不盡相同,而我,雖然唸商唸管理,也有組織領導能力,但是我不喜歡「管人」,只喜歡「管事」,恰恰這種傾向是成為卓越管理人才的障礙之一。因此,我知道自己不喜歡在複雜的大企業求生,而喜歡自己一人、或五人以下小團隊為了單純目標而努力工作。當然,比起奮鬥數年後擁有幾十、幾百甚至幾千名部屬的主管之職,自己親手做事似乎顯得很寒傖,也沒辦法靠別人之力完成自己的規劃,但是,我不喜歡在達到這種地位之前被呼來喚去,也不想到達這種地位之後對別人這麼做,終於,我不想讓自己適合這樣的團體生活。


 


我擁有莫名奇妙的自信,知道自己能做不平凡的事。或許以一般人的現實眼光來看,這個不平凡應該表現在地位、年薪、人際網絡、名聲等等方面,但我只要求有健康的身體、和睦的家人親友、自由的時間、夠用的錢(想花錢時不用太傷腦筋),並讓自己順著天賦理想,認真滿足地度過每一天。


 


過去我的夢想中不曾出現「自由的時間」和「夠用的錢」,而是「工作時間多長都可以,只要能成功」和「錢越多越好」。但三十了,除了想法變實際,也認清 gain 和 payoff 之間的關係,因為世上總是如此,想得到什麼,就會相對失去些什麼。以我來說,之前在公司上班時。為了工作成功而每天耗費超長時間,雖然錢財增加一點點,卻失去許多寶貴時間,因此沒有精力運動讓自己健康、不曾停下腳步思考工作以外的事情、也忘了打從心底覺得快樂滿足。於是我明白了,上班不等同二十四小時賣命給公司,是我的作法過火了,居然容許自己除了工作不想別的事情!


 


我所追求的東西其實很平凡,但平凡之中仍需要堅持,堅持著要讓自己幸福、讓周圍幸福!我立下目標:對人要廣結善緣,要有同理心,但對方的喜怒悲樂只能流過我心,不應盤駐影響自己的生活心態;對事要盡己之力做到答應條件,不成功時可以想方設法補救,但當努力卻仍舊失敗時,就 let it be 吧~世上鮮少事事圓滿,有起有落才像生命的滋味,一時失敗並不代表一蹶不振,是吧?!


 


祈求生命智光從此照亮我的人生旅途,讓自己變得幸福,然後讓別人因此感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