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臨至睡前還不知節制亂哭的結果,就是今天得了兩顆超腫胡桃眼。


 


晚上洗碗時突然想到,相較於大笑,為什麼我更容易選擇用哭泣來排解憂傷呢?雖然說難過會哭是很正常的事啦,不過我似乎總是選擇不要轉移情緒,乾脆讓自己傷心到底,這麼看來我是不是有自虐傾向呢?


 


宣洩情緒的方法當然是因人而異,我自己的感覺是,傷心的時候選擇大笑,的確可以暫時忘記不愉快,不過遺忘並不代表消除,就像是把髒東西用紙蓋起來一樣,垃圾還在,久了還會發臭。流淚對我來說有不同的作用,隨著淚水狂湧而出,心裡的雜質也會慢慢跟著流淌出來,雖然未必哭完一次就能完全消除,但讓人難過的「量」變少了,只要沒有繼續增加傷心的因素,哭了一次次,難過就一次次消失。


 


女人是水做的,I ag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