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裡有點鬱悶,我的解決方法是,看部讓人大哭的影片,好好宣洩一下。


 


我總是這樣,為了別人的喜怒哀樂而一會兒哭、一會兒笑,哭的時候還不忘看著鏡子笑自己傻。


 


為什麼劇中人物的情緒,能夠如此牽動我呢?是因為我什麼都沒有,所以不自覺地依附外在影像來讓自己「彷彿活著很精采」,是嗎?


 


我常想,到底我算堅強或脆弱?什麼事情都能自己處理,不需要別人插手,過著非常獨立自主的生活,連老爸也說我甚至比弟弟還要獨立果斷,所以我應該算是堅強的現代女性吧。但反過來看,我對親情、友情的牽絆很深,對旁人的情緒也很敏感;感動時會忍不住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開心時也會極不淑女地哈哈大笑,所以我同時也是感情豐沛、易受傷的人。


 


就像是心智年齡很大的小小孩。想得多,能承受的也多,但還是很孩子氣。


 


而這個不斷長大卻又不想長大的孩子,心裡有一座遊樂園,平常連自己都不能隨意進入;只有在像今晚這樣安靜無擾的時候,心情有點 blue,才能進到遊樂園裡搭乘雲霄飛車,將自己拋向無邊的加速前進、上衝和掉落。


 


還記得搭雲霄飛車的感覺嗎?緊貼著座椅,眼前景象不斷上下左右翻轉,旁觀者眼中車子瘋狂地高速上下衝撞,但在車上的我,卻只能感受到自己往前、往前、往前....然後停止。


 


現在的憂傷也是,應該要往前、往前、往前....然後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