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總是多夢,中途醒來多次,睡眠斷斷續續的,不禁略為煩惱:我的美容覺!!


昨晚的夢比較特別,雖然記得不清,但還是把記住的片段寫下來參考參考。


 


夢裡,和爸媽到某個地方,魏老師也在,還有阿義叔叔。忘了提到什麼話題,我突然說起自己「昨晚的夢」。在那個夢中夢裡,我們許多人要去登山,當時正在溪邊露營,阿義叔叔一聲令下,大家馬上就收拾好準備上山,其中進度比較落後的是吳董叔叔一家人。當我和爸媽經過吳董叔叔的帳篷時,他鑽出帳篷,問要爬多久才會到目的地,於是我回答:「爬三層,現在跳過溪水是第一層,後面還有兩層,不會很難的。」說完就跳過小溪繼續往山上走,不過沒幾步路就發現褲底濕濕的,用紙一擦居然是 MC,於是心想:「怎麼可能又是紅龍?」然後有點疑惑地,繼續跟一行人上山去。....之後的夢中夢不記得了,換成夢裡魏老師回答,「對啊沒錯,你們要跳三級,當然是爬三層。」等今早醒來時才知道,原來魏老師也是在夢裡回答問題的,當時我講述的是夢中夢。


 


令我玩味的幾點是:


1. 在溪邊看時,那條小溪雖不深但至少寬五公尺,等我要跳過它時,居然就變成小水溝似的淺流,於是大家都能輕鬆一越而過?


2. 魏老師說這次沖水完,有幾個人跳了好幾級,我以為只是說小舅他們,難道我也是?


3. 阿益叔叔上週到小舅家,醒來也說他先到太平山再到阿里山某處的工程地,有個大水泥管,旁邊還有結實纍纍的果園;另外小舅說有個外圓內方的大門,只知道大家必須在期限內通過那個門,感覺很緊急,所幸大家最後都安然通過了;於是魏老師說今年要讓大家一起上山一趟,至於哪個地點還要再看。當時說的上山具體目標我已經忘了,不過,老師要找的那座山=我夢裡爬的這座山?


4. 這次沖水過程中,前所未見地,每隔一天就有一個人來 MC;先是思宇在出發前來,然後是我在出發當天來,第二天換董甜阿姨,第三天則是阿芬阿姨。本來 MC 來就算身子骯髒,不能拿香和下水,但這次破例答應我們四個人下水,最後因為思宇堅持不肯進去,所以只有我、董甜阿姨和阿芬阿姨三個人進去。事後魏老師說,他原本不理解為什麼大人說「三條紅龍收尾」,等知道我們三人可以沖水時,才恍然大悟原來「紅龍」是指來 MC 的這三人。不過魏老師也說,這次真的是特例,以後身子骯髒是絕對不可能答應下水的;那麼我夢中夢裡又來 MC,表示我不能下水嗎?


 


總之,這個夢還有待解謎題,等揭曉時再來更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