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媽媽突然打電話來,說小萱放假回台灣,十月十日要和大學同學前去參加雷凌科技職員的聯誼活動,邀我一起加入。


 


唉,母命難違,只好打電話問小萱怎麼回事,順便透露不想參加的意願。小萱說,她家隔壁的鄭老師兒子調到美林台中公司上班,因為曠男怨女很多,所以找了其他五位同事,要小萱找同學來聯誼,地點是台中縣新社的薰衣草森林。小萱比較熟、仍然待字閨中的同學只有四個,所以男女比例是 6:5,女方還少一個人,因此楊阿姨極力催促她邀我參加,結果變成楊阿姨通知老媽,老媽命令我打電話給小萱。


 


之前陪 Eva 和 Audrey 去吃便飯,後來知道是孫謙他們發起邀約的,算是我無意中參加的一次聯誼吧。老實說,感覺很古怪。


 


古怪的不是對象,而是我沒有「男女聯誼」的企圖心,卻參加了大家都認為妳是來認識異性朋友的聚會;且事後不論有沒有人對我感興趣,都會是一種困擾:感興趣的話,喔很抱歉,姑娘我並沒打算談戀愛;不感興趣的話,又想難道是我沒魅力嗎?左右都不是,讓我很不自在,覺得尷尬至極。


 


如果聚會人員大多是我所熟識的朋友,他們要帶新面孔出席當然就無所謂;但如果是我不認識的人居多數,且擺明就是「相親」目的,我實在,不懂得如何與他們回應,也不知怎麼安撫自己心情。以這種矛盾心情參加聚會,無論對我或對方,都是不誠懇不誠實的表現,我認為很差勁。或許很多人認為這種聚會沒什麼,但我不想發生這種心有愧疚的情況。


 


最近我常分析自己,為什麼沒能交男朋友呢?原因無他,只是因為我沒有愛別人的自信。我沒有勇氣敞開心扉接納一個將會深度介入彼此生活的對象,也沒有意願改變自己的獨立生活方式。雖然話說我並不排斥戀愛,但實際上是,我一直沒打算這麼做。不排斥,也不接受,就是我現在的感情寫照。


 


忘了是哪個節目,吳若權說找不到男女朋友的人有兩種,一種是條件太多,一種是「隨緣就好」。我屬於後者,儘管對另一半全無想像,不能條列交往要求,卻能精準篩選出感覺不對的對象,於是不論是自己或旁人,想促成一段感情都是無從著手,難上加難啊。


 


因為這是老媽第一次要求我參加這類聚會,所以我決定大膽嘗試,或許真會碰到令我動心的人也說不定。不然至少我真的是以「交朋友」心態出席聚會,不至於對對方感到抱歉,如果發現席中沒有談得來的對象,那也不違我並非尋找另一半的初衷。


 


所以等待吧,十月十日,薰衣草森林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