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前次所提聯誼活動,轉眼已經過了兩週,看我遲遲不提筆的理由,就知道....無可說....


 


當天一出台中高鐵站與朋友會合,不久就見到此行的男主角們,嗯...該怎麼說, 大家看起來都很「善良」,相當怪異的,我突然覺得心安了....因為再也不需煩惱喜不喜歡的問題,大家有緣當朋友就好,不然只當某次出遊旅伴即可。


 


原以為會到風景優美的戶外場所出遊,但不知男方怎麼設想的,最後決定「台中市一日遊」(霎時有股冷風吹過...)。雖說對台中不熟,但我和朋友都是都市小孩,對市區遊覽實在不怎麼感興趣,不過基於尊重地主,我們並沒有表示反對,所以當天旅遊路線如下:參觀民俗村>午餐>東海大學>東海藝術街>逢甲夜市。


 


因為之前收過 email 介紹民俗村,說是引人懷古,且紅樓餐飲十分美味,於是心裡還有點小小期待,不過很快就破滅了。首先,園區腹地不大,大約只有兩三落傳統四合院範圍,環境雖然整潔,但可供遊賞處實在不多。我們先去玩「龍洗盆」,就是手沾濕摩擦銅盆兩耳會震動噴起水花那種舊時洗臉盆,接著參觀常駐展覽,其中陳列不少精細的竹編、漆器、服飾、器皿等物品,可惜分類紊亂,美中不足。之後走馬看花地參觀大戶人家的屋內擺設,再到後花園呆了一會兒,花園有上下兩個池塘、拱橋和涼亭,上池鯉魚頗大,下池魚小但種了些睡蓮,整體看來很清幽,是整個民俗村最漂亮的地方,但可能尚未清理環境,所以步道上堆了很多濕爛的樹葉。最後我們在賣禮品的地方玩了一陣子古代童玩,聽店主老奶奶吹噓自己被報紙評為「童玩達人」,看她表演陀螺、扯鈴等。至於 email 中大力推薦的紅樓餐廳,不能說餐不好吃,但上菜速度有點慢,我們一行九人,最後一份餐點送來時,早點上餐的幾位已經快要吃完了,所以變成有人餓肚子等很久,吃完的又不得不等其他人的狀況。


 


第二個景點是東海大學,我們先在教堂的大草地上拍了一些集體照,悠悠晃晃半小時,大家變得比較熟絡,再開始參觀東海著名的古色古香學院建築。不過在爬坡向上的學院大道上,原本好不容易炒起來的氣氛又冷下來,找不到什麼話題好聊,於是三三兩兩散落地走,沒啥交流。出了東海之後便是東海別墅,算是主要供學生租宿的社區,開了很多店,不過我們又不是來逛街的,所以大家百無聊賴地穿街而過,因為當時時間有點尷尬(四點),直接去逢甲夜市嫌早,所以決定去藝術街喝茶。


 


所謂的藝術街,就是富有特色的多家茶館、咖啡館、餐廳、精品店等聚集之處,距離東海還有一小段路,後來我們選了台中發源的「春水堂」。大家都走累了,所以喝喝朋友大力推薦的春水堂珍奶,順便正式聊天認識彼此。同行男士有兩位比較年輕,個性也開朗,所以言語之間製造頗多笑果,就在互糗互鬧下匆匆過了一個多小時,而不善聊天的我,就看看剛才拍的照片,偶爾湊兩三句話,十分平靜的度過這段時間。


 


最後一個景點是逢甲夜市,但適逢假日(雙十節),人車擁擠,從東海到逢甲居然花了四十分鐘,加上逢甲停車不易,於是為了趕搭高鐵,只能派人匆匆買了晚餐,就急忙回到烏日高鐵站。因為我的車次較朋友們晚十五分鐘,所以就跟男士們在高鐵站外座位上用餐。高鐵站外有一區燈光打得頗美,附近廣闊沒有遮礙,加上入秋風涼,所以感覺很清爽。用餐期間我才知道,原來男方並不是在台中本地工作,而是在新竹園區,只因為五位男士中有三位是台中人,加上女方說不曾到過台中,所以才想約在台中。唉,早知道如此,新竹尖石鄉應該有更好的景點才是,也不至於在市區玩得如此煩悶。


 


回到台北隔天,就收到男方寄來的照片,其中有位感覺很斯文的 YJ 還寫了詩作紀念。不過到目前為止,只有我和主辦人朋友曾寫信回應,另兩位女生 (我朋友的高中同學) 則音訊全無,大概是因為感受不到任何發展可能性吧~  


 


若說此行有什麼收穫,大概就是充足的步行運動,以及「聯誼果然如我所想般無趣」的印證。雖說沒有任何男士引起我的興趣,但不是說對方不好,他們真的是好人,可惜我們都不是彼此的天定緣分,所以只能到此為止。其實不一定條件好就能在這種活動中吸引目光,當然一開始可能比較容易引起關注,但過程中互動還是比較重要。我和主辦人朋友雖然一開始比較受人注目,但另兩位女生與男士的互動比較頻繁,可惜活動結束後她們就不主動回應,不然她們應該是有發展機會的。


 


老媽大概聽小萱說了出遊狀況,所以很識相地沒打電話問我結果,只是前天通話仍不免俗地說我眼光太高。就這樣,小女子正式聯誼第一砲,失敗告終。但是不需再接再厲,因為這真的不是我的 style...   等確定會有美味大餐或優美景點時,我再考慮出遊放鬆一下心情,至於要靠此交友,還是甭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