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自己處於「無性別」狀態。除了長達十多年的短髮造型活像個小男生之外,偏好邏輯思考、大喇喇作風和莽撞性格,也不是什麼纖纖女子所應為。更重要的是,我並不喜歡傳統上大家會讚賞的女性風範,遑論要讓自己變成大家閨秀了。


 


說自己無性別,或許是因為不怎麼喜歡當女生,也不喜歡當男生吧。自從國中學到「無性生殖」之後,突然想到,或許我也是這樣一種生物。 


 


前陣子和弟弟傳 MSN 聊到,以前會單純以為世界不是黑的就是白,但經過歲月洗禮和基於過去不甚愉快的工作經驗,我體會到兩件事。其一,事情不是分成黑與白,而是在基礎框架上,於適當時候顯露適當的顏色,深深淺淺的灰色地帶才是真實的生命面貌;絕對的黑和絕對的白同樣稀少,甚至可能說是「執著」了。其二,凡事要自給自足,不偏不倚居於中道,雖然老調重彈,但是子曰:「過尤不及」是很有道理的。


 


一直嚮往成為「圓」。就像多年前看過的繪圖本《失落的一角》,失落的一角在尋找圓的過程中,由於不斷滾動而讓自己變成圓,終於懂得這樣才能不依賴別人而一直完滿著,並能和其他失落的一角或大大小小的圓組成各種形狀。我所希望的人生,就是這種不依賴別人來共組一個圓,不受各種形狀、缺角、大小的侷限,完全可以自給自足,也就是說,不因為男女、身分、賢智程度、等等條件而處於不平等地位。


 


身為「中性人」的我,或許偶爾會偏向女性的直覺敏感,也偶爾像男性般以邏輯論述至上或衝動行事;不承認自己是 100% 女人,也不真的想成為男人;有著忽男忽女的外型,也有兼容並蓄的男女特性;不傾向任一方,也不離棄任一方;一切,都以完滿自己為主要目標。


 


這樣應該算是渾渾人世中的某項睿智人生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