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忽然想起了暗戀過的男生,許和 Vergil。


 


說到這兩人,也不知我當初是怎了,在他們面前雖然驕傲矜持,內裡卻極度自卑不安。現在想來,心中仍有些微騷動。


 


許是高中同學,開學第一天見到他,就有莫名熟識感,心蹦蹦直跳,算是一見鍾情吧。不過他太耀眼太熱門,我的好友非常大方地公開追求他,雖然他沒接受,但我因此不敢讓人知道我也喜歡他。我在超級資優班裡是非常不起眼的醜小鴨,與樣樣精通、王子般的許,如同天與地,儘管我不認為自己差勁,但碰上他,就會莫名自卑著。高中課業極重,偶爾想要放棄,卻因為想每天問之無愧地與他見面而勉勵自己繼續努力,所以雖然沒能向他表白,但他的存在是我當時上學的主動力


 


奇蹟似地,儘管我唸了男女比例 13:1 的交大,但我仍喜歡著許,前後歷經八年時間。


 


工作兩年後想出國唸書,所以毅然辭掉工作開始準備考試,那時在補習班認識了 Vergil。助教把我們分在同一個讀書會,又是另一個一見鍾情的緣分。他很靜默,可能是屬於「慢熱」個性,也可能是不想在考 GMAT 之前分心,總之,我們只有上課和讀書會討論時間才碰面,除了考試內容,很少談及私人事情。只知道,他住國父紀念館附近,爸媽開文理補習班,家中三兄弟排行第二,吃素,喜歡雅詩蘭黛「歡沁」香味。因為他,我很慶幸自己噴上歡沁,也開始想像如果打算跟他一起吃素,該怎麼調整生活及告知親友。不過,只是想想罷了,我認為他並不對我感興趣,所以留在朋友層次是最安全的作法。


 


自 2003 年底考試結束之後,讀書會成員偶爾會聚餐,但隨著出國的出國、重返工作的工作,Vergil 逐漸失聯了。去年聽說家慶在波士頓超市碰到他,還談起我,但僅止於此,我們沒能直接聯絡上。


 


許在前年結婚了,對象是大一屆的醫科學姐,聽說俊男美女十分相配。Vergil 還在美國吧,或許等他回國,我有機會重整心情、以純朋友心態面對他。


 


我的戀愛史,就是活生生的暗戀史。喜歡我的人,我沒辦法發展成朋友以上關係;我喜歡的人,卻沒勇氣觸及。


 


 奇怪了,婚姻線明明有兩條,至少得談兩次戀愛才夠本,怎麼到現在仍小姑獨處呢?呵,聖誕節,笑笑開心一下。儘管和他們之間什麼也沒發生過,到現在心裡還是充斥滿滿的祝福,在這應該大聲祝頌的季節裡,願他們一切平安。


 


我青春歲月中的兩名男士,祝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