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 - 陳奕迅 
     曲︰徐偉賢
     詞︰林夕
     編︰劉志遠

     對我好 對我好 好到無路可退
     可是我也很想 有個人陪
     才不願把你得罪 於是那麼迂迴

     一時進 一時退 保持安全範圍
     這個陰謀讓我 好慚愧
     享受被愛滋味 卻不讓你想入非非

   *就讓我們虛偽 有感情 別浪費
     不能相愛的一對 親愛像兩兄妹
     愛讓我們虛偽 我得到     於事無補的安慰
     你也得到模仿愛上一個人的機會
     殘忍也不失慈悲
     這樣的關係你說多完美

     眼看你 看著我 看得那麼曖昧
     被愛愛人原來 一樣可悲
     為什麼竟然防備 別人給我獻媚

     不能退 不能要 要了怕你誤會
     讓我想起曾經 愛過誰
     我所要的她不給 好像小偷一樣卑微


 


 


 


有陣子同學之間很流行認乾哥乾妹


這種「兄妹」關係,就如歌詞所言,是種不敢要又捨不得放的曖昧


陳奕迅的這首歌,唱出了許多人都曾有過的心聲


 


回頭想想,我也曾經憧憬著一份不可能成真的愛


由於喜歡的男生有著白馬王子般的美好條件


所以我不敢想像對方是否會喜歡上我


於是當身邊條件相當的女友人表現出對他有好感


我轉而成為「愛情推手」


幫他們製造機會、陪女孩練唱然後表演給男孩聽


在女孩心中,我是幫她完成愛情夢想的好朋友


在男孩面前,我又能保有頻繁接觸的機會


 


只是,我的眼光仍會不自覺飄向男孩座位


當他偶然回眸發現我的視線,我卻沒有勇氣回視


即使後來我知道他其實對我更有好感


也不敢打破這層「好友、兄妹」假象


於是,只能錯過


 


多年後反省,其實就是我太愛自己了


捨不得受傷、沒有勇氣背離最初的角色扮演


錯過愛情的真正原因


原來並不單純只是「找不到合適的人」


更主要的因素在於,缺乏愛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