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圖片取自中國人民網,書畫沙龍-書畫>


 


 


※ 這是多年前從報上抄下的詩作,很美


 


 


夢紅樓(作者:台北靜修女中,邱念婷)


 


風起了 夜色與情懷如水


寂靜的瀟湘館 灑了一地月光


和著輕霧 竟是一片淒迷


微微睜開眼簾 支撐起病弱的身子


你的身影是鏡花水月


一次等待 一次嘆息


籠上火盆 燃燼所有愛恨纏綿


你不再是 任憑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飲


我也不再 為君新繡錦帕 鴛鴦雙戲水


 


蘅蕪院喜樂陣陣 都化為絳珠草的淚水


而冥頑的玉石兀自沉睡


寶玉啊 你為何還不醒來


現在你要當新郎倌 我卻未能披上紅霞


過了今夜 你我的緣分將盡了


誰叫你把心丟了


 


紫鵑妹妹 我最知心的


拭掉眼淚 替我換上玉袖雲彩


抹上胭脂 排一段最美麗的死亡


我落花的臉龐


已不再是大觀園裡 最美麗的紅顏


只是個 花事將了的萎靡


 


盼來世 回到初遇的靈河畔


化作平凡的絳珠草


滋潤過 每一道等待的河流


 


絹上殷殷的血絲 化為縷縷幽怨


畫上最後一次妝 也該是落花的季節


繁花落盡 人去 園寂


葬花的人兒今將 被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