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陽光燦爛的高雄長大,原本很討厭濕淋淋的天氣,但這一兩年想法有點改變了,覺得下雨其實挺棒的。現在窗外正下著大雨,所謂「大」,是指聽得見嘩啦啦的雨聲,彷彿開著水龍頭直接沖水那樣。


 


不覺得下雨很神奇嗎?一顆水分子不知要經過多長的旅程,才有機緣飄在天空、飄在雨雲裡、凝成雨珠、降落到我所在的這個地方。當然啦,陽光也神奇,空氣也神奇,樹神奇,花草神奇,我所生活的這個藍色星球有著無限奇蹟;只不過,小雨有詩意、有愁情,大雨則磅薄有魄力,看著不停灑下的雨絲,令人覺得進入與世隔絕的世界。


 


畢業之後,逐漸發現社會的許多現實面,少年輕狂的理想抱負在各種壓力下逐漸淡去,雖然那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夢想,但心中難免有些抑鬱;偶然間,我發現「淋雨」挺能紓壓的。剛開始只是不習慣帶傘出門,所以碰到西北雨也只好冒著禿頭危險繼續前行;現在卻偶爾想要全身淋濕,祈求大雨帶走我心中的莫名煩悶。


 


試過全身淋濕的滋味嗎?雨大時,眼前只有一片白茫水幕,雨水順著頭髮、鼻樑、下巴灌進衣服裡,全身都濕透了,彷彿當街沖澡,有一點點離經叛道的刺激。突然想起小朋友老愛踢水漥,於是趁著行人稀少,我也像孩子一樣踢著水、唱著歌、無視駕駛朋友的詫異眼光。不時仰望天空,看著雨絲像天堂來的箭,射進我的心中,不痛,但微涼。


 


是啊,就是偶爾想要瘋一下!故意淋雨的我,大概有點瘋狂特質吧。可能平時太乖,所以想在下大雨這種自然而然所有人都被隔絕的環境下,當個放縱但不會傷害到別人的傻女孩。


 


何況,下雨時流淚,沒有人會發現。就算哭不出來,臉上的雨也會代替淚水,讓憂愁痛快流走。這真是很好的掩飾,不是嗎?


 


(打雷的話就別試囉,淋雨很美,被雷打到可就糗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