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在「深情密碼」中聽到一段對話,覺得很棒:


「你曾經問過我,感情和感激,應該怎麼選擇?哪個比較重要?」


「現在我知道答案了,孩子,千萬不要用感情來回報一份感激。」


「被感激的那個人雖然得不到感情,短時間會覺得很難過,但傷口終究會在歲月中慢慢痊癒;而為了感激而付出感情的那個人,卻一輩子都遺憾~」


 


我曾經辜負了一個好人,他對我的好,是我沒辦法同樣付出感情回報的。對於沒辦法以感情回報感激的我而言,這讓我覺得心虛而想要逃開。他是好朋友,跟他只能當好朋友,如果想一輩子當朋友,推他遠離感情漩渦才能繼續下去,即使我用的方法其實很傷人。


 


偶爾想起會對他覺得抱歉,但現在我比較能放下這份歉疚了。縱然當初讓對方死心的方法太過粗劣,這麼做仍是對的,至少彼此都還是朋友,三不五時能夠傳傳訊息聊個天,就夠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