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以相信....這個年代還有年屆三十,從未談過戀愛的怪咖吧?喔....我碰到好幾個,而且 Yes, I am one of them.


或許是因為沒能碰到真心喜歡的對象,加上碰到時又覺得自己資格不足而只敢當朋友,所以直到現在仍然只敢想著「當朋友」就好。有人說我眼光太高,其實我根本沒設定條件啊!還是說,希望見到對方要有心動的感覺,就是一項嚴苛條件呢?


對我們這種人而言,男人只分成 X 和 ○ 兩種。


所謂的 X,就是只能當朋友,或者,什麼也不會是的那些人;而 ○ 是一開始就有心動感覺,必須等待真正相處後才決定是否進一步發展。○ 可能最後變成普通朋友,但 X 永遠不可能敗部復活。不幸的是,真實世界的 ○ 太少,而 X 儘管再好也沒有翻身機會,所以一日復一日,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


該怎麼說呢,像我這種有感情潔癖的人,沒辦法跟別人「試試看」。在其他朋友眼中,都說這種態度是極高風險的,因為都不試著交往看看,難道有自信看人眼光從不出錯嗎?理雖簡明,但我就是沒辦法違背自己的心意,如果要勉強試著交往,那不如直接當普通朋友就好了,反正試試看的對象十之八久都會分開,何必搞的如此麻煩?


不知是不是因為抱著這種想法孤僻久了,所以越來越不願意放棄原本的生活方式,也開始害怕對別人負責。我說的負責可不是結婚唷,而是相處時全心付出、分開時掛念對方、寧願自己委屈也要讓對方幸福的那種情感負責。可能是我知道自己在喜歡一個人時,可能會事事以對方為重,慢慢忘記自己真正的想法,所以才害怕自己成為女性主義者所說的那種缺乏自我意識的女人吧?


因為怕麻煩,因為怕對感情負責,所以只敢以朋友面目呆在 ○ 身旁,直到 ○ 變成 X。問我後不後悔?說真話,偶爾會猶豫的,也想知道為什麼沒有夠勇敢的男人來愛我;不過,這就是自己選擇的路,所以努力讓自己生活充實,當個其他方面沒有缺憾的老女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