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真是多事之秋。家人,自己,工作,很多事曲折不順,但也有很多機巧因緣,讓人不知從何說起,於是默默無言至今。一直想著應該記下各大事件,趁著現在秋意漸濃,終於心情比較沉澱,可以提筆了。

 

 

 

開始流水帳吧。

 

 

 

家人方面,外公外婆畢竟年紀大了,身體狀況不太好,尤其外婆過年期間上市場還被行經機車拐到,手腳跌傷嚴重,之後她也頭暈摔倒幾次,每次見她身上總有許多瘀血不散(原來就是容易黑青的體質,我和老媽也是),讓人心疼卻又無法可想。老爸原來的肺部陰影確定無事,但年中健康檢查發現心電圖異常,於是中秋節前做顯微手術放入兩根支架到支動脈。老媽有膽結石,在不告知我的情況下住院治療,「聽說」現在只需後續觀察,不必擔心。老弟終於念到博五了,即將口考,希望能一切順利。

 

 

 

而我自己,延平北路租處的隔壁房客,四月某晚趁我外出時侵入我房間,他沒想到我突然回來,於是匆忙間把他的短褲放在我床上,順手帶走我換下的短褲和一瓶香水;報警處理的結果是判半年徒刑,緩刑兩年可易科罰金,而我因為房東處理態度很差(居然不肯換房鎖),所以也搬離了。為避免隔壁鄰居報復,我借住 Q 妹家一個月以便找新住處,最後向戲劇社學弟租他剛投資整理好的套房,結果卻是「有人」會跟我一起住,而且為了這房子的問題,導致爸媽和天妙宮產生很大嫌隙,目前仍然心結難解。

 

 

 

以上都是不順遂的部分,不過還是有很多好事發生。

 

 

 

對我個人而言,最重大的莫過於五月起開始參加星星王子的塔羅占星弟子班。星星王子前幾年到鬼門關走了一趟,今年開始有較多活動,我是第二期弟子班學生,課程包括塔羅(偉特牌)三期,占星四期,中間穿雜著水晶課,目前已經學完塔羅、校正好個人星盤,即將開始正式上占星課了。

 

 

 

其次,我在噗浪上新認識不少好友,尤其是因為惡狼鄰居事件而好心讓我借住的 Q 家姊妹,和前陣子剛合作大甲芋網購的痞小星;當然,帶我到暖暖山上請 uncle 幫忙處理房子問題的 Claire,工作上讓人又愛又恨的 Kasha,突然恢復熱烈聯絡的大學同學,還有熱情給予建議協助的塔羅班同學們,也都成為我不至於無助沮喪的精神支柱。

 

 

 

最後記錄前天病逝的前 Apple 執行長 Steve Jobs 名言:「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 life.」(生命有限,不要為別人而活)。但是認清自己,說到底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我之所以想學塔羅占星,熱衷於跟爸媽一起接觸玄秘體驗,大抵都是為了更認識自己、更認識這個世界、更清楚佛家的「法」和道家的「道」為何,現在只能說「I'm on the way. 」至於去到哪裡?到了再說。

 

 

 

生活瑣事繁雜,很多事情似乎很重要,但過去了也就那樣,沒力氣多想什麼。總歸來說,不順遂的地方讓我看清原本太理想化的某些事實,同時也更感謝上天給予我許多貴人。我是有福的孩子,相較於許多人,我算是相當自由任性地用自己的方式生活著,因此我希望自己真能發揮天賦,更加圓融自在,有能力完成應做想做的事情,並幫助更多有緣人獲得快樂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