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過的第二個男生,唯一一次情人節簡訊在我多次更換手機和 SIM 卡的情況下,仍意外保留了許多年,結果前天在清理廣告簡訊時,不小心按了「全選」,然後腦袋昏沉沒發現,就此將它消滅了。


 


雖說早就和他失聯,之前短暫相處時也不曾跨越朋友界線,但在我的心裡,他至少是唯二令我動心的人,算是地位特殊的「朋友」。尤其是當天稍早才在整理照片時翻出合照,下午就發生這等慘劇,心裡總是不免悵然。是老天爺說時候到了,不用掛心了,是嗎?


 


朋友們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丟掉包袱,是新開始的預兆。K 甚至寫了首詩:「往事如夢已成空,隻詞片語今似諷;錐心之痛僅己知,漫步茫途意由衷」(詩性大發了這人)可愛 Q 兒也分享一段文字:「是的,每個人都有往事,無論快樂或悲傷都有那一番遭遇…….生命像一根燃燒的木柴,那一端的灰燼雖還具有木柴的外型,可是已不堪撫觸,也不能重燃,唯有另一端是堅實和明亮的。


 


過去,尤其是沒有完善 ending 的過去,總還留有餘燼餘溫,讓人偶爾想起時心裡酸酸甜甜的。即使理智知道那些如煙往事不勘撫觸,該向前看別老回頭,總有以為已經放下卻又突然想起的時候,或許說,這就是「回憶」的禁錮吧。


 


說到禁錮,昨天居然夢到第一個心動對象。夢裡我和姊妹們到一家百貨公司的超市,突然見他急急忙忙衝進來找東西,姊妹們說:「是他耶,你喜歡的那個!」我還很清楚明白的說:「對,不過他結婚了,你看他買濕紙巾,應該是要給小朋友用的。」既然我在夢裡能夠如此認清他的已婚身分,代表他對我而言已是陌路人了,我的心終於做好 ending。


 


相較起來,被刪掉簡訊的這位,很可能因為原本我對他的感覺就處於模稜渾沌的狀態,所以才會一直想起而不能真正放下。快來個誰告訴我他有女友、他結婚、他有小孩吧,不然換個方向,快讓我有男友好了,總之要拍板敲定我們之間「不可能」,我才比較容易死心(看吧,這一點太不牡羊了,連我自己都覺得這份心情固執得好傻好天真)


 


附帶一提,今晚參加大學同學阿甫的喜宴,和其他未婚同學們聊天,每個都問我:「今年過年回家有沒有被逼婚?」哈,他們也是同病相憐,各家長輩們都希望我們能夠早點成家立業,不過看來大家興致都不高就是了。說不定以後,我們真的可以組個單身會社,一群談得來的獨身老人住在一起,應該不會比各自成家來得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