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某位朋友的噗浪上看到很有趣的評論。


他告訴我本日金句:「男人其實像狗又像貓。」 「何解?」 「因為貓會偷腥,但是狗又改不了吃屎。」 真是情深意重的一句箴言啊!


更妙的是,後面有位噗友回了:「所以日本人也有[偷腥]的相關用語阿?」咦?這到底跟日本有什麼關係?於是我朋友解答了:「是 本 日 金 句 啦~~ 不是 日 本 金 句 ...」哈哈哈,日 本 金 句 → 也算得上本日金句了呀~


 


其實會對這句話有感慨,是因為身邊朋友們最近似乎感情事都不怎麼順利。有人告訴我,喜歡的人選沒有發展空間,只想當朋友的對象卻開始蠢蠢欲動讓她很有壓力,因為對方真的是好人,所以不想直話直說傷了他的心,但又覺得自己的時間空間受到打擾,問我該怎麼辦?


 


真可惜,我自己的案例處理很糟,原本說清楚是為了還能繼續當朋友,結果卻弄得很尷尬,現在只能當見面會打招呼但平常不可能聯絡的那種比普通朋友還不如的朋友。所以,對於正在煩惱的這位姊妹我是愛莫能助了,只期望她和他各自調整到適當的距離,然後擁有各自的幸福。


 


而貓會偷腥這件事,對於有感情潔癖的我來說,早就是不容置疑的想法了。所以能怎麼辦呢?只好繼續當老姑婆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