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感冒一個多禮拜卻還反覆好不了,所以難得建國百年,卻哪兒也去不了,只能自己在家跨年。既然如此,那就放下人擠人取暖的計畫,從容在家寫寫今年的概要記事吧。


 


2011 年真的發生好多事情喔。首先是年初得知老爸肺部有腫瘤陰影,接著因老爸生病而開始接觸天妙宮,開始一連串的訪道朝聖之旅,之後老爸病情緩解,我回到台北接了一個新型態的合作機會,然後 Kelly 居然決定辭掉工作到澳洲打工旅遊一年,再來是一群老同學因為小拉婚姻觸礁而重新頻繁聯絡,同時今年郁芬、Eva、仕宏、Rock 和小萱也相繼傳出喜訊,就連老弟都有可能「依親」美國女友。說今年是高潮起伏的一年也不為過。


 


這一年大概也是最多人、最頻繁討論我婚事的一年。因為老爸生病,長輩們又開始著急我的婚姻大事了,甚至於年中某次為了老爸病情舒緩而到台南玉皇宮回禮時,天妙宮阿姨也帶我向天公和月老求了紅線,如今依交待將紅線放在錢包裡隨身攜帶著。之後數次到廟裡,不同的神尊都說我有好姻緣,只要自己別太固執己見、多見朋友、不要有感情潔癖而一開始就回絕,我還是可以期待婚姻的。當然,這件事因為是長輩期望,所以他們想問想說我也就聽著,但「感情潔癖」之類的想法原本就根深柢固,難道是輕易可以改變嗎?對於我這種「三十歲有錯過姻緣」卻連三十歲發生什麼事都想不起來的人而言,就算要改也得知道從何改起啊。當然長輩們會擔心我因為周遭朋友的婚姻問題而怯步,不過我還是秉持一貫想法,先「有人」才能討論下一步,現在沒有對象也就不必自尋煩惱,如果真有對象而我一無所知所感,那樣也真的不在我努力範圍內了。只不過這只能在此私下說說,講給長輩聽又要讓他們煩惱吧。


 


從網路流傳的生肖運勢及「瑪法達2011年運勢」所述(節錄於最下方附註),2011 年對我(屬蛇,白羊座)而言是很好的工作年,不過在正面能量這麼強的一年即將開始之際,我卻對自己的工作發展有所憂慮。當然,今年在工作方面可以感受到景氣相較於去年已有所回升,而年中所接的新型態工作在大多數方面都還算愉快,但台灣分公司 marketing 與美國總部 Globalization 部門在先前合作上早有許多不愉快,如今我夾在兩者之間工作和協調,至少就今年效果來說並不算好,使我回想起之前在翻譯公司當 PM 時「千錯萬錯都是 PM 的錯」那種情景,即使現在年歲有所增長,卻仍無法寬心放下他們之間的紛歧,自滿於盡人事聽天命的樂觀想法,因此懷疑是否自己實際上並不勝任這職位?除此之外,有好幾個長輩問我為何不擴大工作室營運,聘請合作譯者「幫我賺錢」?他們總覺得靠自己費時費力親自工作,並不適合當做一輩子的志業,「出嘴巴」(當上位者)就能賺錢才算「有出脫」。這觀點我也承認,如果動嘴就有錢來,誰人不想?但光要承接到足夠的業務量來養活自己和別人,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何況我自己當譯者知道其中辛苦和價值,就不可能像一般翻譯公司那樣壓低譯者單價,這樣要在台灣市場中存活下來就更加不易了,如果想做到像譯界前輩 Beni 那樣的形態和規模,就更不是短期能夠完成的目標,甚至這也未必會是我喜歡的發展方向,所以到底該如何擬訂適合自己的職涯發展呢?雖然我隨興所至走到今天,但今後發展問題確實讓我開始傷起腦筋。


 


姑且不說工作發展,在自我能力方面我也覺得自己停滯不前。記得以前最討厭的就是「能力沒有增長而佔著上位又頤使頤氣」的人,如今我不在正式公司組織內,所以無所謂佔了上位又頤使頤氣的情形,但能力沒有增長就是一種退步,這讓我有些揣揣然。所以 2011 年我想認真學習一種新語言或做電腦相關進修,之前衝動下買了學承電腦的終身課程,總該派上用場吧?書櫃上積塵已久的日文學習書也該拿出來溫習一下,或者應該先找人練好英文對話?不然,開始找琴房練琴或學小提琴如何?總之,我想在趨於穩定的目前生活中投入一些變化,否則覺得自己似乎老態龍鍾、混吃等死,變成非常無趣的人了。


 


剛接到 Kelly 和 Rebecca 從雪梨打來的電話,雪梨時間比台灣早,現在已經是 2011 年了!而大稻埕這邊的河岸也從入夜以來陸續有小型煙火,看來大家都已經準備好迎接新的一年了。過去這一年,對身邊許多親友來說都是變動頗巨的一年,不管是誰,我們都為了讓自己更美、更好、不留遺憾而分頭努力著,希望 2011 年也能成為大家的成長契機,當然,身體一定要健康喔~ 祝各位都能心想事成、平安富足!過去一年承蒙各位照顧,來年也請一起快樂相守吧!


 


 


附註:


「1977年屬蛇人生肖運程」:“煞印生身”1977年丁巳蛇年生人,於2011年辛卯流年的運勢方面呈煞印相生之勢,天干辛金與丁火相剋成七殺,地支巳卯相生為印星,七殺本來是克制自身的,有印星通關成相生幫身。由此可見,1977年生人不但對自身方面有利,財運、事業、感情也能乘勢而上,有外力相助,事半功倍,困難迎刃而解,可大展拳腳,發展自我、開展事業。然而七殺降臨,容易招致是非、官非,行事須低調謹慎,做事遵紀守法則無礙矣。


「白羊座2011運勢」:2011年對白羊座而言,是事業起飛、學業衝刺,財運亨通的黃金年。年初快速暖身,即以無比的自信、篤定與戰力飛快朝預設目標馳騁。上半年主攻事業,下半年主打財富經營,兩者成績同樣刷新個人記錄;歲星2月初到6月底進駐本命宮,是12年一度的事業狂飆季,記得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