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參加高中同學的婚宴,因為她發帖子的同學不多,而且有些人參加高雄場,所以台北只來了八人,不過這些都是在學時就比較要好的,所以大家馬上很熱絡地聊開了。

說起高中同學,全班只有兩三人不在醫界,我是其中之一。自從同學們各自實習和就業之後,原本每年過年初三辦同學會的慣例就不知不覺終止了,因為總有將近一半的人過年期間需要駐院。停辦同學會五六年後再碰到大 家,其實外貌都沒什麼改變,只是談論的話題已經升級到爸媽層次。左邊的俊男主動拿出新購手機,讓我看一歲八個月兒子的喝水絕招;右邊的怡嘉卻是把兩個孩子 托給親戚,好不容易換得些許自由時間;一旁的維矜則酷酷的說:「除非發生意外,不然不會生;但有了就不會拿掉」。剩下的郁芬有男友陪伴出席,兩人已經論及 婚嫁;我、雅雯、宜華都單身沒有對象,宜華似乎還滿想結婚的,這次有報名參加接新娘捧花的活動;素端剛下班很累,所以只過來跟新娘打聲招呼就走了。

同在醫界甚至同病院的同學們,因為彼此分科不同,所以也很少有機會多聊。在這裡不是隔行如隔山, 而是隔科如隔山,當然與他們生活工作型態完全不同的我,聽他們說起醫院的事情就插不上話,幸好他們處在剛升格當爸媽或等待另一半的情境中,話題自然不 全是與工作有關,尤其郁芬很會熱絡氣氛,所以我並不至於掉出聊天室之外。同學們開枝散葉的好處就是轉介很方便,誰有什麼問題幾乎都能找到不同醫院的專科醫生諮詢,這也算是與眾不同的人脈資產吧。

看著這些熟悉的臉孔,又回想起大家年少青澀的模樣....以前大家常拼命抓緊時間看課本以應付下堂小考;每次週會都要按學號排十個同學上台表演才藝,我最常做的表演是和佩珊一起演唱南方二重唱的民歌;在炎熱夏天裡維矜會帶扇子來學校,冬天則會看到怡嘉全身緊裹而郁芬不穿外套到處串門子;走廊旁的雞蛋花會傳來陣陣清香,椰子樹和鳳凰花點綴夏日風光....這一切都歷歷在目啊!雖然早已事過境遷,但一起走過的歲月中有共同追求的夢想,即使道路已不相同,現在想起當初仍是充滿喜悅悸動的。

這場筵席請在華泰王子飯店九華廳,食物中上,服務很好,雖沒有炫麗的上菜秀,卻更用心營造新人與賓客的互動,算是辦得很成功的婚宴。其中有個活動非常特別;當新娘第一次換裝出場時,司儀邀集在場小朋友夾道歡迎,原來新郎新娘會帶著各種顏色的棉花糖沿路發送....原本害羞扭捏的小毛頭們,看到棉花糖出現馬上甩開羞澀,群起圍攻兩位新人要糖,氣氛馬上變得溫馨歡樂~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發棉花糖的招數,效果很讚,準備宴客的朋友們可以參考。

新人看來很登對!新娘原本就是我們班上的氣質美女,新郎是第一次見到,感覺上頗為開朗,對新娘很是呵護。在新娘新郎一起出遊的照片中,都可以看到新娘特別開心的笑容,此時此刻,他們是真的很幸福吧~

婚宴結束了,與失聯許久的同學們重新接上線,現在大家工作趨於穩定發展,能夠相約見面的機會應該大得多,或許不必再等下次有誰結婚,就能真正辦場同學會了。

同學們,大家都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