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爸老媽非常積極地想把我推銷出去,所以言談中總不免說到我當 SOHO 後都窩在家裡、認識新朋友不夠主動、眼光太高、相親後很快不跟對方聯絡....等等等等。原本就沒想過相親會成功的我,聽到這些「勸戒」可真是打從心底冒出熊熊大火!當初要相親也是你們說了算,我不想去就說已經跟對方約好了不能推掉,去了明明就不喜歡對方甚至覺得很折磨,卻還得強顏歡笑、擺出陳校長女兒該有的儀態,這樣還不滿意是要我怎樣?難道隨便介紹誰我都答應跟對方交往,你們就比較開心嗎?


 


而且大人,冤枉啊!不跟對方聯絡的,應該是跟我相親的對象吧?不管第一眼印象如何,我可都有留下 email 或 MSN,三不五時還會傳傳笑話或值得分享的文章給對方 (雖然是群組寄信啦),不回一句的可是對方唷。總言之我認為,沒有「成交」的最大原因,應該是雙方都知無趣所以自動失聯,可跟我有沒有誠意參加相親無關,至少我還願意把他們列入群組名單中偶爾轉寄 email,難道這樣的交友態度不夠寬鬆嗎?


 


至於有沒有相親誠意?我想,應該還是算有吧。為了不讓爸媽感覺太失落,起碼我還是答應出席啦,而且對外也表現出該有的教養,儘可能在碰面期間開放心胸去瞭解對方 (前提是對方不能太悶,老是只有我拼命找話題,你以為本小姐不會煩嗎),同時叮嚀自己不要太過快速地下結論 (說實話,這是有點難,我的本性屬於立判生死型),我已經盡力展現認識新朋友的正確態度,你說說,這樣的碰面準備還缺少什麼?


 


可惜的是,老爸委託的熱心介紹人其實並不熟識我,甚至也不熟識介紹對象,只是因為人脈廣,所以有很大的人力資源 pool,因此她依照雙方背景條件而「猜測」這「兩家」或許能合得來,進而熱心地介紹雙方認識。由於不是基於對兩人的瞭解才進行介紹,所以成功機率當然不高啊!何況我是不把結婚當成人生階段目標的人,能在這種相親場合中打動心弦的機率更是小之又小。


 


老媽說,介紹人打電話來說自己感覺很挫折,因為已經介紹三個很不錯的對象,卻都沒有下文。其實阿姨妳不用傷心,這純粹是機率問題,就是因為雙方都未動心,所以自然而然無法繼續交往,這樣子不會拖泥帶水、留下人情債,也沒給相親雙方家庭留下不必要的期待,不是很好嗎?買賣不成仁義在,小女子可是很感激妳讓我爸媽至少保有一線希望,至於未來有沒有機會成功,只能說,聽天由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