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進入盛夏時節,台北盆地的溽熱煩悶,總讓人覺得心浮氣躁....出門要頂著大太陽,所以和朋友無約時便真的很安分呆在家裡,連去超市都專挑晚上出門。不知是生理所需,還是心情放縱,最近老是犯睏,非睡到日上三竿不能起床,下午再來個午覺,真正應了「夏日炎炎正好眠」這句話。


 


之前看《身體使用手冊》中有提到,與夏天對應的臟器是「心臟」(代表色為紅色),因此心臟需要修復而身體能量足以展開自癒療程的人,夏天可能反而覺得沒有精神,需要長時間休息,一如我現在的狀況。身體有許多重要的自我療癒過程是在睡眠中進行的,看來我現在大概正在「修心」,所以想睡就睡、睡到自然醒,自然是最符合生理需求的反應。


 


另一方面,今年以來的工作狀況總有「勞碌命」的感覺。或許是全球景氣低迷而使銀根緊縮,國外客戶們也摳緊荷包、斤斤計較,價格先於品質,將案件派往價格較低的中國;或者,該是今年流年如此,非得苦幹實幹不能有所收穫,不再有 pay less & earn more 的機會。總之,目前為止雖然工作排程大多能銜接得上,工作量不見得減少很多,但比之去年同時有多個專案要求報價和搶人的榮景大不不同,而且成交單價偏低,所以工作起來就不怎麼爽快。單價低的結果是間接導致沒有興致接件,以前即使是幾百字小件,看到單價不錯的份上也會挪出時間做一下,現在價格只剩約 60%,光是收檔、整理、開翻、檢查、交件的時間成本,就已經不敷所需了,更甭提還要特別錯開時間插件處理,因此除非當時閒閒沒事,否則休息、睡覺、看影片還更吸引我一些。


 


說到睡覺,對我而言也是一門大學問。之前曾因脊椎不正而整夜無法入睡,後來我除了整脊,也因此陸續增設不少寢具,像是天然乳膠床墊、專業品牌波浪枕和腰墊等等。算起來,光是各種形式品牌的枕頭就有五顆,床上還有抱枕和頸墊、涼被,難怪我愈來愈覺得床小 (其實已經是標準尺寸的雙人床了 )。另外為了提高睡眠品質,睡前我還會點上有助安神的藏香、播放輕鬆助眠音樂;現在入睡彷彿有了既定儀式,過去那種和衣隨躺隨睡的自然豁達早已不復存在了....


 


此外,因為房間冷氣機噸數不夠,告訴房東也不可能換新,加上我吹冷氣很容易著涼不適,所以呆在家裡時很少開冷氣,畢竟除了一直聽到高齡冷氣機拼命運轉卻力不從心的可憐引擎轟隆聲之外,開冷氣對於降溫實在沒有太大助益,反而是浪費夏日高昂電費也殘害耳朵~ 最終,我全靠一把 14 吋立扇 24 小時放送,加上一天洗三四次澡、喝些涼性蔬果汁,當作是對抗豔夏的土方法。


 


在稱不上涼爽舒適的環境中仍然撐不住眼皮,看來不僅是我「心不好」很需要睡眠修復,也因為工作很無聊而不妨夢周公聊天去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