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到美國唸書以後,某天傳了 facebook 相簿叫我去看,所以前幾年就申請加入 facebook 了,可是當時沒用 email 通訊錄在 facebook 上尋找朋友,直到前不久大學同學會的照片放上某位同學的 facebook,才引我再次上去看看。不知是否因為同學會的號召,我在放照片同學的朋友清單中發現好幾個有事沒能參加同學會的老同學面孔,於是開始連鎖加入、進入每天都有同學成為 facebook 新鮮人的熱絡期。


 


據說 facebook 在國外很流行,有點類似留言板,加入者和朋友們的留言會同時出現在雙方個人首頁裡,如果有人到自己的首頁留言,還會寄發 email 通知,所以不至於發生漏看訊息的情況。它還有不少通訊功能,也能把 Plurk 雙向發佈到 facebook,所以看各方訊息都很方便。此外吸引人上 facebook 的還有眾多心理測驗和小遊戲,至少我是其中之一啦。


 


因為使用者可以自訂心理測驗讓所有 facebook 使用者玩,所以當然沒辦法要求品質都很一致,而且有不少年輕弟弟妹妹設計了讓別人認識自己的問答,根本不算心理測驗,可是,當中還是能發現很多有趣或神準的題目!雖然我一直無法了解為何問了某些問題就能得出關於心理性格趣向的某個結論,但閒來無事挑個感興趣的題目做做,然後比對一下自己所想和測驗所得的答案,再說:「這個很準!」「什麼鬼,根本不知所以」「喔,原來是這樣啊」....真的是很好殺時間的活動。所有測驗結果都能選擇是否要發佈到自己的留言板,如果結果還算可信,或者答案特別好笑或奇特,我都會加註之後發佈到留言板,這樣其他朋友看到感興趣的話就能直接點選鏈結去測驗看看,我也會看朋友們做了什麼好玩的題目,再去測驗看自己的結果跟朋友有什麼不同。


 


至於小遊戲我就沒那麼愛了。大多數遊戲設計很簡單,所以玩了一兩次就覺得厭煩,而比較大型的遊戲我也沒時間興趣好好研究,或者說我原本就不愛玩 game,所以自然而然 pass....還是心理測驗比較切身相關,較能引起想玩的慾望。


 


P.S. 上文所述「留言板」的 facebook 官方名稱叫做「塗鴉牆」啦~ 有興趣的人自己加入 facebook 玩玩看就知道囉!(http://www.faceboo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