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喜歡上中視的「深情密碼」,首播時間是週日 22:00-23:40。女主角趙深深(韓星朴恩惠)因為小時受創而無法開口言語,她與男主角戚偉易(周瑜民)在醫院度過一個禮拜,互約 2006 年聖誕節要回到醫院的秘密小屋碰面,因而結下不解之緣。


深深為了再次說話來到青島求醫,意外與被戚家企業迫遷的四喜院住戶變成好朋友。當時四喜院只剩下三戶居民,一戶是裁縫師扁豆叔和姪子楊平,另一戶是中醫師助理阿福哥和小紅嫂子,最後是孤苦伶仃的阿翰和弱智姊姊阿玲;扁豆叔和阿福哥合力扶養阿翰和阿玲,因為無法找到夠大的房子容納三家人,因此短期內不願搬離四喜院。


小紅嫂子一向口直心快,說話常傷人,但是刀子嘴豆腐心,心裡其實是為別人著想的。深深接受治療後仍然無法發出聲音,當她看見小紅嫂子對待阿翰阿玲時,總用刻薄言語來掩飾自己的關心,忍不住心裡想著:「為什麼擁有聲音的人,總要把最美麗的話留在心裡呢?」


是啊....人們常把真正想說的話放在心底,表面裝得若無其事,或用相反言語來表達。


我跟家人似乎也有這種傾向。大學離家唸書時,媽媽偶爾抱怨我都不打電話回家,等到打電話了,通常不是生病、受傷,就是缺錢...@_@  畢業後在台北工作,回家次數更少了,仍是久久才打一通電話,報平安後說不了幾句便掛斷。即使媽媽生病住院,我也只是默默回家陪伴,幫忙處理生活雜事,跟家人的交談時間實在少得可憐....


其實,小時候我很會撒嬌的....所謂小時候,是指上國中之前。


偶爾會想自己到底從何時起開始不撒嬌呢?是因為急著表現獨立自主,所以才學會對家人報喜不報憂嗎?還是因為接受幫助會覺得虧欠人情,所以什麼都自己來而不想麻煩別人?


不會撒嬌,算不算長大的代價之ㄧ?有些話不說不明,我想,對家人說「我愛你」或「你是我最重視的人」也是其中一項吧。


 


※  Cecilia 成長目標:
成為理性感性兼具的獨立女性,不只有能力在社會謀事,也要懂得放低身段軟語撒嬌....
畢竟會唉才容易有人疼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