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高中時常找藉口喝茶休息,偷偷躲在媽媽後面看花系列,還迷過一陣子孟飛(靈芝草人那部戲)....後來台語劇逐漸盛行,加上沒什麼好看的八點檔,所以上大學後就改看日劇,現在則迷上韓劇和大陸劇~


雖然我是台灣人,但實在沒辦法忍受「台灣龍捲風」之類的誇張劇情,人物不是集團總裁就是跨國公司總經理,女人耍心機、男人逞兇鬥狠,好人則被欺負得一蹋糊塗,壞人落狠話還必須出口成章、讓人百口莫辯,不看字幕可能還聽不懂這麼文言的台語呢....這種劇情實在跟我的現實世界差距太大,一點也引不起共鳴。


反觀日劇和韓劇,大部份人物描寫都很細膩,沒有誇張的演出(當然有些故意搞笑的角色),劇情通常著眼於一般人週遭會發生的平凡瑣事,因此令人覺得貼近生活。而大陸劇,我只能說古裝劇真的很考究,畢竟中國地大物博,取景用人都不是問題,而演員雖然不免演的太過用力,但看在排場份上繼續看下去也就習慣了....


就列舉一些印象比較深刻的戲好了。


日劇:白色巨塔,急診室醫生,冰上悍將 (PRIDE),大和拜金女,庶務二課,三十拉警報。
韓劇:大長今,商道,醫道,浪漫滿屋,巴黎戀人,我叫金三順,加油金順,對不起我愛你,老天爺啊給我愛。
大陸劇:康熙王朝,雍正王朝,乾隆王朝,漢武大帝,宰相劉羅鍋,紅頂商人胡雪巖,大宅門,喬家大院。


我常記不清楚劇名和劇情細節,只會記住某些片段的感動心情,所以只能列出很少很少數還記得的片子,至於我曾經著迷但如今忘了的那些,也要好好感謝它們曾經帶來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