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元節晚上做了個夢,跟魚有關。


和家人以及 Family friends 到某個景點遊玩,有個像九曲閣那樣的中國風格水塘。一位叔叔要我看看水裡有沒有東西,於是我彎身鑽過柵欄向下望,一時之間沒見到什麼,但隱約有點暗潮洶湧的感覺,好像有什麼快要出現了。


向下望覺得水塘有點淺,深度大概到膝蓋,彷彿水底有陽光照射似的,能夠看得很清晰。清澈的水微微波動著,可以看到水底略帶金黃色的白砂,有點像墾丁白沙灣的砂子,但更細一點。我把手放到水中想摸摸砂子,這時覺得水色有些翠綠,並不完全是無色的。


就在我放棄說水裡沒有東西的時候,忽然看到一條大魚從橋墩下游過,魚身細長,有著尖尖的嘴,直徑大約 10 公分,長約 70 公分,身體是帶著大塊斑點的金黃色。它從我的左前方視線快速游到右手邊的橋下消失了,然後彷彿順時針繞圈一樣,又從左邊出現,這時它身邊又多了一條同樣的魚,繞完第二圈後,開始出現一大群魚,除了幾條比較大的,其餘都小小的約長 30 公分。


這群魚游的飛快,帶起水底漩渦,而水塘此時似乎開始變深,已不再是手能觸底的深度。


忽然之間,覺得遠方有著龐然大物前來,因為小魚忽然變少,而且水波也變大了。此時有位叔叔說:「看你的左前方!」出現了像鯨魚一樣大的怪魚,長約五公尺,也像原先的魚群一樣順時針繞圈,繞過橋墩再次出現時帶來另一隻同樣大的魚,魚群繞在大魚身邊,數量也越來越多,也就是說共有兩隻大魚和一大群中小型的魚在繞圈圈。


大魚跟小魚應該是同一種類,除了體型變大,長相也略有不同。它的臉有點像雷公的畫像,嘴跟小魚一樣長長的,但樣子是紅色鳥喙。這兩隻大魚不但繞圈,還翻滾跳水,漩渦越捲越急,水潮力道也很大,但水塘已經像大海一樣深廣,所以我只能像攝影機鏡頭那樣忽遠忽近地看到,並不會直接接觸。


每當這群魚出現在眾人眼前,尤其是那兩隻鳥嘴大魚轟然經過時,大家就忍不住「哇~」喊出來,因為氣勢實在太驚人了!


就在我一邊想著這魚好怪、像雷公,一邊喊「哇~」的時候,鬧鈴正好響起,所以夢也醒了。


我一直想起媽媽曾說她夢過長嘴巴的魚,或許我們見到同一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言的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